奢石領導商高得跨界曾英棟 寫下台灣藝術新里程碑

高得石材與台灣藝術家曾英棟的首度跨界合作,現代藝術結合猶如渾然天成的藝術石材,在視覺和質感上產生了火花般的共鳴,將為台灣藝術帶來新一波高峰!

刊登日期: 
March 25, 2024
Scroll Down Arrow - Decoration X Webflow Template
作為台灣頂尖的石材供應商,高得石材始終以創新和卓越為追求,為國內的高端建案和國際級飯店提供質量上乘、風格多樣的石材選擇。張泰西總經理更是將石材視為藝術品的先驅,以匠心獨運的方式,將石材作為一種藝術表達的媒介。這次與台灣藝術家曾英棟的首度跨界合作,在高得展間展出曾英棟的複合媒材藝術品,是我們在這一理念上的一次大膽創新和突破。
現年70歲的藝術家曾英棟,出生於台南。自紐約留學回台後,1996年獲文建會公共藝術全國競圖首獎,並接連獲得台北市捷運局(古亭站)、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、海軍左營軍區後指部等多項公共藝術比件首獎。另於2011年獲國際競圖首獎,在中國瀋陽建置25公尺高的「和平火炬」公共藝術。同時獲邀在多項建案及多所學校設置公共藝術,落實生活的藝術性。2015年,曾英棟成立甘樂阿舍美術館,近年來在美國、日本、澳洲、德國、義大利等國舉辦展覽,其作品獲臺灣藝術銀行、國立歷史博物館、高雄市立美術館、臺南市美術館等館典藏。
以深厚的藝術修養,賦予石材獨特視角
合作初期,我們與曾英棟先生進行了深入的對話和討論,共同探索如何將石材與藝術完美結合。憑著擁有三座歐洲自主礦場的優勢,以及對石材的質感、色澤和紋理的獨到見解,我們從源頭保證了石材的品質與風格多樣性,最終以石材的天然特性來呈現曾英棟的作品。現代藝術結合猶如渾然天成的藝術石材,作品中的肌理和色彩與石材相當契合,在視覺和質感上產生了火花般的共鳴,將為台灣藝術帶來新一波高峰!
曾英棟強調,藝術應從生活體驗與人性本質出發,生活周遭人事時地物的流動,都成為藝術創作的發想,也讓作品充滿興味與故事。因為熱愛大海,他的《海洋》系列作品,以大海的廣闊和變幻莫測來描繪生命本質和時間的軌跡。他的創作題材走向「愛」與「錢」的能量分享,描繪了這些難以啟齒卻不可或缺的物質與精神面貌,開創了全新的藝術意涵。另外,在高得石材參與部分裝潢的台北南港漢來大飯店中,也蒐藏了曾英棟繪製的生命之樹油畫,精湛又細膩的筆觸同時展現自由奔放的質感,為漢來大飯店增添一絲如同藝術畫廊的現代藝術氣息。
高得石材的每一塊石材都是獨一無二的,我們重視的不僅是石材本身的質感和美觀,更是其背後的故事和文化。曾英棟先生的藝術作品恰到好處地詮釋了這一理念,通過他的作品,我們的石材得以展現出更加豐富和多元的面貌,成為了藝術的載體,打造「回家就像來到美術館」,這將是住宅品味與生活風格的躍進。

訂閱我們

即時掌握最新的石材資訊!

Thanks for joining our newsletter
Oops! Something went wrong while submitting the form.